广州人和镇9个重点项目动工 8个重点项目签约-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22 11:58:4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人和镇9个重点项目动工 8个重点项目签约

字体:

  3月21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联合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市空港博览中心举行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8+1”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24年,人和镇将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持续增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的目标,着力推动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摄

  3月21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联合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市空港博览中心举行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8+1”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同日,8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体签约。这是广州市编制完成《北部增长极协同发展规划》后,广州北部增长极区域内最新的重大产业落地项目。

  广州北部增长极核心区面积约56平方公里,大部分位于人和镇辖内。作为“全国千强镇”和“广东镇域经济综合发展力百强镇”,2023年,人和镇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白云区第二,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排名全区第一,临空产业成为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随着人和镇影响力扩大,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相继入驻。活动现场,包括华能(广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广州市金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8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体签约,项目涵盖机械制造、新能源、商业、文化旅游、农业等领域,总投资额约26.7亿元,预计产值32.61亿元。这些项目的进驻将有效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文/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吴雷红)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