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氢“吐”水 补能5分钟-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1/21 12:04:29
来源:广州日报

“吃”氢“吐”水 补能5分钟

字体:

  首批“花都造”氢能源车。

  1月19日,十台时尚靓丽的启辰大V氢境氢能源车正式驶上花都区街头,收获了不少回头率,首批在花都制造的氢能源车正式开启了为期36个月的商业化示范性运营。

  该项目由广州市花都区委区政府、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联友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四方展开合作。在经过示范性运营后,启辰大V氢境氢能源车将逐步向私人用户开放。

  “吃”进氢气和氧气,“吐”出来只有电和水;5分钟可补能完毕,满氢满电可跑500km……全媒体记者留意到,此次上路的启辰大V氢境,是搭载启辰氢能源技术的首款车型。

  启辰大V氢境从关键部件的双极板到电堆、系统实现全自主车规级开发。该车采用了全绿色能源动力,启辰大V氢境的排出物只有水,真正实现零排放,做到了“终极环保”;该车还采用氢电混合智能控制系统,车辆可以实现多工况顺畅切换,每公斤氢气可跑120km,满氢满电续航里程可突破500km。此外,启辰大V氢境经过整车碰撞、涉水、可靠耐久等100余项严苛测试,并在呼伦贝尔展开寒区性能验证,确保70MPa氢安全使用和整车性能的达成。(全媒体记者邓莉、董业衡 通讯员花宣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