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长论坛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3 12/04 10:04:1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长论坛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广州12月3日电(记者郑天虹 杨淑馨)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长论坛于12月1日至2日在东莞举行,粤港澳三地中小学校长、高校专家、教研机构代表200多人参加。

  本次论坛以“大湾区校长领导与教育发展:愿景与展望”为主题,三地专家、中小学校长围绕教育强国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AI赋能学校教育发展、学校课程教学评价改革行动、教师队伍培养与校本研修创新等展开深入交流。

  与会嘉宾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长论坛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交流合作以及教育高质量发展,期望粤港澳三地中小学校长、教师把握时代机遇,增强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探索适合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新场景、新生态,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伟大征程中共同书写湾区答卷。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卓泽林做题为《充分发挥香港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独特优势》的报告。卓泽林表示,香港教育事业具有卓越化、多样化、高水平、国际化等独特竞争优势,可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益助力。

  香港陈吕重德纪念中学副校长黄建豪以《发挥教师教学效能 提升学生学习潜能》为题,分享通过“最值得表扬教师评选”“考绩制度的革新”以及“新入职教师启导计划”等改革,分享了学校在教师团队培育方面取得的改革实践及成效。

  东莞中学校长王健从“治理新路径”“行动新系统”和“育人新样态”等方面对办学实践进行汇报分享。珠海市文园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宋朝华分享了科学教育在初中有效实施的“内育外拓、四建一体化”的模式以及科创人才“金字塔”课程培育机制等系列成果。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长论坛按每年一届、每届举办地在大湾区一城市的模式,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